单独招生

在线咨询

电话:0431-85541071 丨 0431-84975999

单独招生

+The office of self

2019年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方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14 浏览次数:

一、考核内容

1.研究性学习方面

主要考察学生自主开展研究性学习的能力,研究性学习方案的制定、材料处理及分析能力、合作学习及问题解决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社区服务方面

主要考察学生社区服务经历和对党团活动、有关社团活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等的了解,考查学生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无偿帮助,到福利院、医院、社会救助机构等公共场所、社会组织做无偿服务的意愿及态度,考察学生为赛会保障、环境保护等活动做志愿者的实践能力。

3.社会实践方面

主要考察学生社会实践的经历以及在社会生活中动手操作、体验经历等情况。如独立调查、采访、协同合作、创新、设计、制作等能力。

二、考核方式

采取面试的方式,每个考生随机抽取测试组别及顺序号,依次进入考场参加面试。

三、分值分布

职业技能测试共计300分,分为形象仪表、行为习惯、个性特长、语言表达、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