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招生

在线咨询

电话:0431-85541071 丨 0431-84975999

单独招生

+The office of self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单独招生热点问答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5-03-03 浏览次数:

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百所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之一,什么是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2010年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启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在“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100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带动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高职院校进入国家示范性骨干建设行列,标志着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是经过国家评估并高度认可的。

2010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二、单独招生定义及特点?

单独招生是国家授权高职院校独立组织考试录取的一种方式,必须于高考前完成录取。按教育部规定,考生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若被正式录取,不得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未被录取的可继续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单独招生院校生源范围主要应为院校所在省区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是国家计划内招生,单独招生计划纳入院校每年国家核定的招生计划总数内。

三、参加单独招生被录取的考生与参加高考被录取的考生待遇是否相同?

按教育部规定,单独招生录取的学生在收费、学籍注册、学生管理和毕业待遇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待遇完全相同。

四、学生毕业待遇及去向?

1.学生毕业成绩合格,可获得国家教育部电子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专科(高职)毕业证书。

2.就业渠道:毕业生通过学院推荐、自主择业、创业和应征士官等方式就业。学院成立了近百家单位成立了吉林省首家职业业教育集团——吉林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集团,成为学生实习、就业的稳定基地。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定单培养等方式,积极促进就业。几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多数专业供不应求。

3.升学渠道:学生毕业可以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报考本科(专升本)、研究生,继续深造。

 五、2015年单独招生考试的变化有哪些?

2015年单独招生考试分文化基础水平测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类。

文化基础水平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合卷),满分各为150分,总分450分。

综合素质测试科目根据各专业的培养目标确定,满分为300分。

命题范围:高中毕业生文化基础水平测试考试大纲以2015年普通高考相关文件为基准,综合素质测试考试大纲由招生院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专业制定。

六、什么是专业调剂?

   考生在报名填报专业志愿时,会有一栏是“服从调剂”,此栏的选项为“是”、“否”。填“是”就表示考生服从学校录取的专业调剂原则:当所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而其他专业未完成,录取计划时,根据分数排序调剂录取到其他未录取满的专业中,直至所有专业均完成录取计划;填“否”就表示考生除了所报专业外,不服从其他未报专业的调剂,如所报专业都未被录取,则该考生会被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