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在线咨询

电话:0431-85541071 丨 0431-84975999

招生计划

+The office of self

关于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中职-高职‘3+2’衔接试点项目”和“中职--高职3+2”的说明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5-23 浏览次数:

关于应届初中毕业生报考我校“中职-高职‘3+2’衔接试点项目”和“中职--高职3+2”的说明

      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开展中职-高职3+2衔接试点项目和“中职--高职3+2”汇总表如下:

 

 


二、中职-高职3+2衔接试点项目培养方式及报考相关说明

(一)衔接试点内容:

中职高职“3+2”衔接试点项目。学生进入中职学校学习3年,注册中职学籍,侧重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理论学习和基本专业技能培养。修满3年后,通过转段考试升入高职高专院校学习,学籍转入衔接的高职高专院校,侧重专业技术技能提升和综合职业能力培养。5年学习期间,由衔接高职高专院校牵头,统筹制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共同组织实施,系统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二)衔接试点计划

中职起点衔接试点项目确定后,由省教育行政部门下达各地。各市(州)招生主管部门要将试点计划纳入年度《普通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由中职学校所在的地区市(州)组织录取。

我校2016中职-高职‘3+2’衔接试点项目”招生计划情况详见上表。

(三)招生录取

中职起点衔接试点录取工作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指导下,由各市(州)、县(市、区)招生主管部门具体实施。根据学生志愿和中考成绩在普通高中录取前提前录取。中职-高职衔接试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可参照各市(州)所辖县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执行,最低不能低于150分。

各市(州)招生主管部门汇总本地区录取情况,按照省教育考试院通知报送录取学生信息和成绩。被衔接试点中职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得再报考其他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

(四)转段办法

中职-高职衔接试点转段考试适用“高职单招”政策。转段考试内容包括文化基础知识考试与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文化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技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加权综合得分达到总成绩的60%(含)以上取得衔接后段院校入学资格。转段考试报名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由各级招生部门、相关院校具体实施。中职起点衔接试点学生参加高考报名。

转段考试中不合格的学生,由所在院校安排实习或推荐就业,符合毕业要求颁发相应教育阶段毕业证书。对不愿在衔接试点专业学习的学生,可转入本校其他相近专业继续学习;对转段考试合格但坚决不升学的学生,由所在学校安排实习或推荐就业并颁发相应教育阶段毕业证书。

(五)证书管理

中职高职衔接模式,学生在中职阶段学习3年,由中职学校颁发中职毕业证书。在高职高专院校修满2年并符合毕业要求,由高职院校颁发无特殊标注的高职高专毕业证书。

(六)具体报名办法及时间请与本地区招生办公室或招生中职学校联系(联系方式附后)。

长春市机械工业学校:0431-81819333  81819366  13596065825

榆树职教中心:0431-83798991

长春市汽车职业技术学校:0431-86010211  86010299

吉林工贸学校:0432-64872848

长春市公关学校:0431-81109822

白山职业技术学校:0439-3297608

中铁十三局技师学院:13596190265

德惠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0431-81181001  81181006

伊通职教中心:13278053283

长春水利电力学校:0431-81176078  81176077  87675864  87683334.

 

        三、“中职--高职3+2”培养方式及相关说明

该项目为我校与中职学校联办的“中职高职3+2”项目,招生范围为吉林省省内,报名时间为中考以后,具体报名时间及办法在省考试院正式文件下达后,我校将及时在官网公布。

 

                   招生就业处

                                              201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