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在线咨询

电话:0431-85541071 丨 0431-84975999

招生动态

+The office of self

2022年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线上考试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04 浏览次数:



受当前疫情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1]36号)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为确保本次线上考试顺利进行,特制定《2022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线上考试实施方案》。请考生务必提前熟知线上考试要求,并按方案中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一、考试时间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本次单独招生考试分为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两部分。

1. 模拟考试

2022 5238:00-20:00,模拟正式考试的全部流程,考生需在此时间段进入在线考场,并按要求完成模拟考试,完成模拟考试提交试卷后,可以退出考试,模拟考试的得分不计入考试成绩。因未参加模拟考试而影响到正式考试操作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正式考试

职业技能测试考试时间:2022 524 9:30-11:008:50 开始候考,考试时长90分钟(考生点击开始考试,系统开始自动计时,考试时长达90分钟,该考生考试自动终止;若考生点击开始考试时间较晚,到 11:00 考试结束,即使该考生用时时长不足90分钟,考试也会被系统强制结束)。

二、考试方式

考生在手机上登录考试平台作答试题,与此同时考生须通过另一部手机登录企业微信,对所处考试场景进行全程直播,监考教师将全程监控考生的答题状态和考试环境。

三、考前准备

(一)软、硬件要求

考试采用“双机位”进行,考前需准备2台智能手机,要求前后摄像功能清晰,上网功能顺畅。

1.答题智能手机1部(以下简称“考试手机”),能正常上网,前后摄像头清晰。在考试机上,提前按操作流程安装“学习通app”软件,并注册绑定身份信息。

特别提醒:考生只能在手机上作答试题。

2.监控智能手机1部或带摄像、语音功能电脑(以下简称“监控机”),用于拍摄考试环境和监控考试过程,能正常上网的智能手机即可,摄像头需清晰。在监控机上,提前下载好“企业微信”软件(详见“企业微信”操作指南),考生下载企业微信后一定要用报名时的手机微信注册。考试前会有工作人员和考生联系,把考生拉入对应企业微信监考群。

3.用于直播考试场景的手机架设(需使用手机架或摄像头架),参考角度如下图所示(四个辅机位均可),确保拍到考生全身入镜,否则无法正常考试。

1 直播考试场景的手机架设

4.务必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打开企业微信的手机须直接连接电源,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出现因为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的情况。

5.务必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卸载即时通讯软件,如微信、QQ 等;考试过程中如意外来电,立即按“挂掉”按钮,切勿全屏显示或者接听,否则将影响考试成绩。

(二)考试环境

1.选择安静整洁、光线明亮、环境封闭、不逆光的独立房间作为 考场;房间内不得出现镜面,不得出 现任何形式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和物品 (含文字、图片、音频、视 频、参考书、电子产品等) 。

2.使用稳定流畅的网络环境,确保在考试过程中不会发生因为网 络波动、断网导致录制中断、录制内容丢失等情况而影响正常考试;

3.务必保持监控机电量充足,同时可准备手机支架、手机电源、 电脑电源、充电宝等至少各1份,强烈建议配置备用设备,考试过程 中,使用并固定好手机支架,确保拍摄画面稳定;

四、考试流程

考试通过“学习通”平台线上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考试前40分钟考生进入“企业微信考场群”,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进入“企业微信”视频会议模式,根据提示向手机摄像头完整展示身份证、《单独招生准考证》、考生本人面部,完成本人身份核验后,按照考前模拟演练好的角度放置好监控机。监考老师宣读线上考试注意事项。

2.考生用事先准备好的考试手机登录学习通按操作指南要求进行二次身份认证,进入考试界面等待考试开始。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学习通”操作指南)

五、注意事项

1.考生一定要提前准备好考试需要的设备、环境,参加模拟考试,提前熟悉考试流程。

2.考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监考老师的要求进行,如遇网络、电力中断等突发问题,要及时在“企业微信考场”上报监考老师,综合研判、灵活处置,确保考试得以顺利完成。

3.请考生认真阅读附件12,按操作流程提前注册好“企业微信”和“学习通”。如有无法加入“企业微信”和“学习通”进入模拟考试的考生,请加入技术支持群,寻求技术人员解决问题。

软件技术支持QQ群:

1群:732750193

2群:732982112

3群:806722050

附件:

 附件1: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2 单招在线考试“学习通”操作指南.docx

 附件2: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招在线考试“企业微信”操作指南.pdf

 附件3: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单招在线考试考生守则.docx